更年期變乾柴女 補雌激素終結乾癢

更年期變乾柴女 補雌激素終結乾癢

 

進入更年期後,皮膚不如以前緊緻有彈性,有出現皺紋、乾燥的情況嗎?別再對著鏡子唉聲嘆氣,醫師指出,更年期婦女體內雌激素減少,影響肌膚保水能力,此時補充植物性雌激素、膠原蛋白都有效果,還要切記洗臉輕輕搓,不用熱水洗臉,才能避免更年期變乾柴女。

 

雌激素下降 皮膚變乾容易有皺紋

皮膚科醫師宋奉宜表示,女性停經後卵巢功能逐漸衰弱,體內雌激素也急遽下降,而女性皮膚不像男性油脂分泌較多,皮膚缺水、膠原蛋白分泌減少、又沒有油脂滋潤,便會出現明顯乾澀、乾癢,甚至起紅疹現象。

除了皮膚保水力不足,膠原蛋白分泌減少也會造成肌膚塌陷。膠原蛋白是體內一種蛋白質,能夠支撐皮膚,讓皮膚看起來水潤、晶瑩剔透,但隨著年齡增長,膠原蛋白老化及流失,都會直接反映在肌膚問題上,如果再加上更年期雌激素分泌不足,皮膚缺水老化就會更加嚴重。

康寧醫院婦產科主任楊再興醫師也補充,女性幾乎全身都有雌激素受體,因此停經後婦女因體內雌激素減少,相關症狀會非常明顯,在皮膚部分容易有易脫皮、塌陷、皺紋增多等情況,此時可以補充荷爾蒙藥物、植物雌激素與膠原蛋白(像是市面上有品牌、有臨床驗證的保健食品)等。

 

更年期補充膠原蛋白 用溫偏冷水洗臉

醫師宋奉宜指出,既然更年期女性維持肌膚水潤的「原料」不足,醫界會從源頭補足,攝取荷爾蒙藥物、植物性雌激素等作為彌補,這就是「停經後荷爾蒙補充」的理論基礎,也是最直接的辦法。

再者,目前火紅的膠原蛋白,雖然針對其功效的論戰不斷,但就學理上來說,缺少膠原蛋白對皮膚有一定的損傷,適度補充可以減少這些傷害風險。鑒於某些市售產品的熱量較高,食用過多仍會有熱量過高的問題,不宜攝取過多。

在外用保養品部分,宋醫師表示,乳液理論上有修復皮膚功效,但因每個人體質不同,乳液的組合也不同,建議更年期女性可做長期肌膚監測,找出適合的安全保濕保養品。而基本日常洗臉,必須確保皮膚安全,不要過度清潔。因此以適度的溫偏冷水,不用力搓洗臉部,以避免皮膚脫水,使得臉部問題更加嚴重。

改善更年期女性皮膚 攝取植物性雌激素

除了上述觀念,更年期女性想改善皮膚狀況,最重要的仍是維持正常作息,飲食多樣且均衡,食用大量新鮮蔬果,補充維生素、礦物質,許多蔬果中更有豐富抗氧化物與植物性雌激素,可延緩老化,像是大豆和亞麻籽中,就含有豐富的植物性雌激素。

最近以色列的研究也發現,複方植物性雌激素(木酚素、香豆雌酚、大豆異黃酮)的效果更勝單一植物性雌激素(大豆異黃酮)。另外,每天要喝足量水分,解身體的渴,也解肌膚的渴,便可找回Q彈美肌。

轉載來源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%E6%9B%B4%E5%B9%B4%E6%9C%9F%E8%AE%8A%E4%B9%BE%E6%9F%B4%E5%A5%B3-%E8%A3%9C%E9%9B%8C%E6%BF%80%E7%B4%A0%E7%B5%82%E7%B5%90%E4%B9%BE%E7%99%A2-020034906.html

 

您知道富翁好野人)是怎麼產生的嗎?

每一批富翁就是:
當別人不明白的時候,他明白他在做什麼
當別人不理解的時候,他理解他在做什麼
當別人明白了,他富有了;當別人理解了,他成功了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【香港李嘉誠】

想要成功致富、過非凡自由生活的您  !
一定要搭上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羅伯特.T.清崎( Robert Toru Kiyosaki)與秘密作者之一Bob Proctor (包伯.普克特)一致推薦~【VEMMA 維瑪的自動跟進系統】這班成功列車!

 

喜歡 VeMMA 維瑪的自動跟進系統嗎^^! 歡迎您立即免費註冊試用喔^^!
現在就可以立即開始讓 Vemmabuilder 系統幫你賺錢!!

 

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,美商維瑪 VEMMA 邀請您共創健康自由財富人生!

機會稍縱即逝~請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

【貼心幫手Raymond】貼心提醒:
加入免費體驗後,請與Raymond聯絡,讓Raymond引導你如何使用自動賺錢系統!

Skype     Me?? Skype Me?? 在线咨询/离线留言
Skype:  eve_fay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QQ:1926074636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