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婚未孕影响荷尔蒙 3大妇癌报到

晚婚未孕影响荷尔蒙 3大妇癌报到


 

女性妇癌的发生率居高不下,包括子宫颈癌、乳癌、子宫内膜癌、卵巢癌等,都是一般人所熟知的妇癌。而其中除了子宫颈癌以外,发生率最高的乳癌和比例逐渐增加的子宫内膜癌、最难发现的卵巢癌等,其实都与女性荷尔蒙(雌激素)有关连性,此外,现代女性普遍晚婚晚孕,妇产科医师指出,35岁前若没有经历过怀孕生产这个让卵巢与子宫休息的阶段,就容易增加罹患妇癌的风险。

 

女性荷尔蒙与3妇癌有关

康宁医院妇产科医师杨再兴指出,人的所有荷尔蒙皆作用在接受体,可分为甲、乙两型,每个器官中,两种荷尔蒙比例皆有所不同,与女性生殖系统有关的乳房、子宫、卵巢中之荷尔蒙以甲型为主;而中枢 神经、骨头、心血管等,则以乙型为主。

雌激素是女性体内天然分泌制造的荷尔蒙,含量过高或过低,对于女性健康都会产生显著影响,雌激素含量过高,甚至是引发部份妇癌的杀手,像是子宫内膜癌、卵巢癌、乳癌等,都是与荷尔蒙相关的妇癌。

未孕受荷尔蒙刺激 成妇癌高危险群

杨再兴医师表示,妇女如果未经历过怀孕的过程,等于持续不断地接受荷尔蒙刺激,在没有让子宫内膜休息的情况下,如果体内本来就有恶性肿瘤的存在,就更有可能加速肿瘤的恶化。但郭安妮医师也强调,由于癌症的确切原因也尚未得知,只能说未怀孕的女性,容易成为部分妇癌的高危险群,其他可能成为高危险群的原因还有家族病史、经期不规则、初经来得早、停经较晚等。

 

台北中山医院妇产科医师郭安妮指出,女性荷尔蒙分泌与子宫内膜癌、卵巢癌、乳癌都有关连,而女性如果没有怀孕过,也有可能增加罹患相关妇癌的机率。怀孕生产是女性自然的一种保护机制,自怀孕第9周起,卵巢停止分泌女性荷尔蒙,加上产后哺喂母乳,前后约1年多时间不用接受女性荷尔蒙刺激,就可以降低癌症风险。

除此之外,摄取过量含有雌激素的食物,或是因为肥胖,导致脂肪细胞制造过多的雌激素,而体内又没有足够的黄体素与雌激素平衡,使得多余的雌激素持续刺激子宫内膜,使子宫内膜不断增生,就很容易导致子宫内膜癌。女性过了35岁进入轻熟龄年纪,更需要细心照顾身体,了解荷尔蒙对健康的影响后,除了要避免饮食上等环境荷尔蒙刺激,也要养成良好生活作息,才能帮助平衡体内荷尔蒙。

 

转载来源:

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6%99%9A%E5%A9%9A%E6%9C%AA%E5%AD%95%E5%BD%B1%E9%9F%BF%E8%8D%B7%E7%88%BE%E8%92%99-3%E5%A4%A7%E5%A9%A6%E7%99%8C%E5%A0%B1%E5%88%B0-102207641.html


--

辛苦工作(打工)的您,想不想擁有一套 讓錢自動流進來系統 幫你創造 被動收入 呢?
 VEMMA維瑪網路創業在家工作系統~免推銷、易上手!
 「年青人白手起家、中年人東山再起、老年人富享晚年

名人推薦:
1.【秘密】作者:包柏.普克特(Bob Proctor)強烈推薦
2.【
窮爸爸富爸爸】 作者:羅勃特.T.清崎 唯一 媒體公開推薦
 
如果您尋找的是…
? 一個正當合法的網路事業
? 一個永續經營的職涯規劃
? 一個可靠正派的大型企業
? 一個真正
在家工作的經營模式
? 一個踏實有成就感的
網路賺錢方法
? 一個不用出門就能進行的完整教育訓練
? 一個全力幫助您降低挫折感的
簡易工作模式

那麼,現在可以開始 免費試用90天
★我們堅持六不政策★
1.不需要說服沒有意願的人
2.不需要到處推銷碰釘子
3.不需要買貨囤貨寄貨送貨
4.不需要得罪親朋好友
5.不需要花大錢邀約應酬
6.不需要在外風吹雨淋業績掛零
瞭解與評估~
90天免費體驗 維瑪網路創業家系統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   為自己與所愛的人也幫助他人~建立一個有健康有財富自由的夢想生活
 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真心想要掙錢改變生活、分擔家計的您!
 一定要搭上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羅伯特.T.清崎( Robert ToruKiyosaki)與秘密作者之一Bob Proctor (包伯.普克特)一致推薦~【VEMMA維瑪的自動跟進系統】這班成功列車!
 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,美商維瑪 VEMMA邀請您共創健康自由財富人生!
 機會稍縱即逝~請
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