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樟巨木日月星辰 流落東勢林場

牛樟巨木日月星辰 流落東勢林場

牛樟巨木日月星辰 流落東勢林場

台東美術館「鎮館之寶」、藝術家吳炫三千年牛樟巨木作品「日月星辰」(圖/尤聰光翻攝),居然不見蹤影?追查下落,竟是文化處以「占空間影響動線」為由,要求台東林區管理處於去年底搬離。


莫拉克風災後,吳炫三和國、內外藝術家受邀參加「東海岸漂流木國際藝術創作展」,他在台東九天的時間,將一棵千年樹齡的牛樟漂流木,創作完成名為「日月星辰」的巨木作品,備受矚目,並留在台東展出,但因缺乏經費維護作品,被林務局運往台中縣東勢林場和其他漂流木放置,引起地方譁然。


「聽到這樣的消息,真的很意外!」吳炫三認為千年牛樟應該回到他生長的故鄉,加上創作期間,感受到台東人重情、熱情的人情味,他堅持選擇將作品送回到台東。


「如果可以的話,我願花所有費用把自己的作品買下運回來。」吳炫三說,自己創作的作品,就像自己的女兒一樣,如果沒人要娶,做父親的只好帶回家,好好呵護,甚至有機會帶出國展示。


來源:甘泉皿培牛樟菇 http://www.o-yes99.com/news-info.asp?id=330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